close

跨年夜那天跟朋友去燈塔餐酒館吃飯,結果朋友點的琴湯尼調酒她不喜歡喝!!

IMG_20151231_200910.jpg 

所以跟我交換,我一喝,驚為天人啊,有種苦澀的味道搭配上一點酒味,這不就是單戀嗎

但是這樣一杯在普通的酒館或者是pub要價要200元以上

身為省錢小達人的我(誰?? 決定自己在家調配喝到飽,

上網看了一下調酒方法之後,發現只要三樣材料

好險我家附近最近剛開了家樂福....超市,我想應該酒類商品還是跟家樂福本身可以尬吧!!

其實也只是要買個通寧汽水跟琴酒啦,好險超市規模雖然小很多,但是這兩樣東西還是有的

如果你也想在家喝一杯琴湯尼的話,首先你要準備

49.jpg 

琴酒: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買哪一牌,就選架上最便宜的,大概兩百多塊

48.jpg 

通寧汽水:這個很便宜啦 跟黑松沙士差不多價錢 20左右吧

做法就是

47.jpg 46.jpg  

琴酒跟通寧汽水 1:1 

45.jpg 44.jpg 

然後在擠四分之一顆檸檬,再把它喇喇ㄟ

43.jpg 42.jpg 

然後準備一杯冰塊(可以順便把杯子冰到冷凍庫幾分鐘 如果你不怕爆掉的話....

然後再把剛剛調好的酒跟擠完的檸檬丟進去就好了...


泰式炸蝦

其實跟泰國沒有任何關係,只是因為有用到檸檬我就很任性的幫它取了這個名字

準備的材料有

餛飩皮         N張

蝦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食量

檸檬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顆

大蒜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顆

辣椒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根

前面備料的地方我忘記拍了!! 蝦子是菜市場買活的回來自己剝殼

如果覺得蝦子還在動直接去頭去皮太殘忍可以先冰冷凍庫30分中 讓蝦子凍死(不然就買死蝦

(我是覺得很殘忍,所以我都用凍死這招,反正屍體就是要冰啊................誤

然後把大蒜跟辣椒剁碎放在一個碗公裡面,擠一顆檸檬汁加一點水再加一點鹽巴

然後把蝦子放進去醃製(時間自己抓,最後再拿出餛飩皮,把蝦子捲進去

41.jpg

其實也可以包成餛飩這樣啦,我包這樣是想要直接可以手取沾醬,如果包餛飩那樣可以把大蒜辣椒一起包進去更好吃

40.jpg 

然後把它丟進去油炸,先小火然後等到差不多再開大火把油逼出來就可以猴起來(炸東西的小撇步...

然後就可以配剛剛的琴湯尼

39.jpg 

Party Time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琴湯尼 炸蝦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